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办“康噶·崔臣格桑教授文献馆”开馆仪式

作者: 张丽发布时间: 2019-06-17 10:10:12来源: 人民政协报
打印
T+
T-

  日前,“康噶·崔臣格桑教授文献馆”开馆仪式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出席活动并致辞。2018年,旅日藏胞、著名藏学家、日本大谷大学终身荣誉教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康噶·崔臣格桑将其个人多年来珍藏的藏文、梵文、日文、英文等近5000册(函)藏学研究文献资料无偿捐赠给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文献资料涉及宗教、哲学、文法、历史等领域,其中《甘珠尔》《丹珠尔》《觉囊多罗那塔文集》《布顿大师文集》《菩提道次第广论》《莲花遗教》等文献多为木刻板、手抄本和金汁写本,具有较高的历史文物与文献价值。此外还包括日文版《净土佛教思想》《密教学研究》等海外藏学出版物,教授本人藏学研究的书稿、手札和上世纪90年代进藏调研影像资料等,颇为珍贵。此次捐赠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接受海外藏胞捐赠数量最多的一次。为此,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专门成立了以康噶·崔臣格桑教授命名的文献馆,以更好地保存利用这批文献资料,使其在传承和弘扬藏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