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曲水县举办宗教领域第二期寺庙财务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6-20 17:49:20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曲水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曲水县“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邀请曲水县审计局长巴珠同志为曲水县寺庙财务人员讲授业务知识,各寺庙管委会分管财务人员,各寺庙财务人员等共计20人参加。

  培训中,巴珠凭多年的财务工作经验并结合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第七章,详细讲解了寺庙财务人员的日常工作流程:一是如何在工作中处理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怎样做好借贷记账等工作;二是如何根据记账凭证进行科目汇总,怎样核对、检查明细分类账;三是如何在寺庙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会计核算、财务报告等制度。

  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对推动拉萨市曲水县寺庙财务公开、透明、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专业财务人员的授课内容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让大家不仅提高寺庙财务人员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的能力,还充分认识到作为寺庙财务人员要“廉洁自律”,紧绷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这根弦。

  曲水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旦增卓玛要求,各寺庙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每一名寺庙财务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财务相关业务知识,要进一步适应财务管理的新常态,确保寺庙财务收支清楚,僧尼间没有分歧,僧尼之间关系不受影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