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索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15 16:20:04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索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新目标。

  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赤美贡旦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机关负责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武警、公安干警、寺庙僧尼、农牧民群众以及少数民族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党政负责人、统战委员、宗教专干、村“三委”、驻寺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分会场会议。

  索县藏医院作交流发言

  会上,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罗琼达宣读了《索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实施方案》,全国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索县藏医院结合创建实际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多年来,索县紧紧围绕“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线,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知识,树立了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的典型,同时经济持续发展推动民生改善,农业和牧业带动经济发展、道路改造工程如期推进、牲畜出栏量逐年增加等,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均取得显著成就,已初步具备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基础。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自觉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创建活动任务分工,抓好协调,务实推进,把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确保创建目标如期顺利实现。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制定详细的创建内容和工作进度安排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下发的意见和方案,制定本乡镇、本部门推进创建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表;县民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研究分析影响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在具体的工作推进中,要把创建工作与“两学一做”“结对帮扶”活动结合起来,增强群众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宣传部门要超前谋划、精心安排好创建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着力选树一批加强民族团结、推进示范创建的先进典型,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