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白居寺举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图片展览

发布时间: 2019-08-19 08:49:47来源: 日喀则市江孜县委统战部 江孜县白居寺管委会
打印
T+
T-

  8月16日,日喀则市江孜县白居寺举行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图片展览,深入宣传讲解了藏传佛教的历史渊源和教派分布,着重宣传讲解了历代中央政府对西藏宗教工作的关心支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更加直观的介绍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由来和历代中央政府对各教派主要活佛的册封,让广大僧尼深刻了解藏传佛教的发展离不开历代中央政府支持的历史事实。

  江孜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白居寺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驻寺派出所干警、白居寺僧众、拉则寺尼姑共55人参加了此次展览。

  江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欧珠指出,自元代起西藏正式纳入中国版图,接受中央政府治理起,历代中央政府对西藏实施了一系列政策,尤其是对藏传佛教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政治、经济等各方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帮助,使得藏传佛教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与传承,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五代中央集体领导对藏传佛教以及藏传佛教界人士的关心更是超出了历史上任何一个时代,全体僧众要把今天的展览作为践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重要内容,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发展历程和历代中央政府对藏传佛教的关心支持,深刻认识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深切感受党和国家对西藏藏传佛教界人士的关心关怀,以习近平中国特色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当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道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爱教先进僧尼。

  在展览过程中,县委统战、民宗及管委会主要领导对图片内容进行了认真讲解,并通过图文内容对讲解内容进行了延伸和扩充。通过展览,使广大僧尼进一步认识到西藏一直接受中央政府管理,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拥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决心和信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