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白朗县举办2019年第一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9-04 15:44:37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白朗县利用五天的时间,举办了白朗县第一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班,23名宗教教职人员参加了培训。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培训班顺利开展。白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全县教育培训规划,把培训经费纳入全县财政预算;设立了教务组、安保组、秘书组、后勤保障组,负责组织、协调、实施培训工作;在日喀则市委统战部、白朗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区党委统战部下发的“五个意见”“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等政策法规为内容,科学合理安排课程,建立了县级宗教教职人员培训教育信息库,统一对僧尼学员注册建档,把培训情况和考核成绩录入宗教教职人员档案,作为今后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

  分层次多形式,推进教育培训取得实效。采取集中授课和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僧尼文化层次的不同,进行分类施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僧尼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并邀请扎什伦布寺爱国爱教高僧现身说法、组织参观白朗县万亩枸杞生态产业园,参观康玛县、江孜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僧尼学员做正信正言的好僧尼,做学法、懂法、守法、有益于社会进步的新时代宗教界人士。

  参训的教职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严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国爱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坚定的爱国者、坚定的守法人、坚定的爱教者、坚定的践行者,更加自觉地维护稳定和谐的社会局面,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积极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爱教的先进僧尼,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