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普兰县委统战部开展寺庙维稳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24 16:09:30来源: 阿里地区普兰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阿里地区普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达瓦顿珠利用两天时间深入辖区4个寺管会、14座寺庙(拉康)检查指导维稳工作开展情况。

  达瓦顿珠强调,一是各寺管会要继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其教育意义;二是要抓好寺庙僧尼日常教育,结合“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寺庙僧尼思想统一到学习上;三是要把自治区“五个意见”、地区“四个实施意见”《寺庙维稳工作指导意见》以及旦科常委在全区“四条标准”现场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深学透,把握好方针政策,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四是各蹲点寺管干部要时刻保持警惕感,全力抓好寺庙外来人员登记、僧尼请销假、僧尼日常教育等工作,确保大庆期间涉宗领域和谐稳定。

  达瓦顿珠要求,一是各寺管会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寺庙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广泛宣传爱国主义,使僧尼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思想,切实增强僧尼“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引导寺庙僧尼思想的转变;二是全力抓好寺庙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寺管会、蹲点寺管干部要至少保持每天一次次对辖区内寺庙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火灾隐患,要让每一名僧尼都能够熟练使用消防器材。要着重检查寺院内、经堂中、经幡上是否存在反动标语,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三是各寺庙蹲点干部必须要做到24小时在岗和发现问题及时请示和处理工作,对发现脱岗漏岗现象,将直接移交纪委处理。

  在检查指导的同时,达瓦顿珠还向“一对一”管理寺庙江扎寺送去慰问品(水果、蔬菜),通过唠家常的方式了解寺庙僧尼生产生活状况、思想动态。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