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吉隆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5 12:28:03来源: 日喀则市吉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吉隆县各寺庙国旗飘扬、彩旗招展,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祥和气氛,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多种形式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10月1日早上,全县各寺庙管委会驻寺干部、寺庙僧尼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大家面向国旗肃然而立,齐声高唱国歌,手捧五代领袖像,为领袖像敬献哈达,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上午10点,全县驻寺干部、寺庙僧尼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和群众游行实况。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活动热烈、喜庆,大气磅礴、场面壮观,让人深受鼓舞、深受振奋,热血沸腾。

  各寺庙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在地处海拔4300多米位于山腰上的查嘎达索寺,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畅谈祖国发展,坚定爱国思想”座谈会、书法比赛,共庆祖国70岁生日。

  帕巴寺、强真寺开展了庆祝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帕巴寺尼姑表示,当下的这个时代是伟大的时代,在党和政府的利寺惠僧政策举措下,寺庙基础设施和僧尼的修行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我们要“出家不忘济世、修行不忘爱国”,自觉反对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争当符合“四条标准”的先进僧尼。

  曲德寺开展了拔河比赛、观看爱国影片、“自觉维护祖国统一 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僧人集体签名活动,既丰富了僧人业余生活,又提升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顿珠林寺僧人主动参与乃龙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通过开展系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使全县广大寺庙僧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推动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