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贡嘎县苏若林寺管会组织僧尼参观成就展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08 11:36:38来源: 山南市贡嘎县苏若林寺管会
打印
T+
T-

  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苏若林寺管会先后组织寺庙僧尼举行十一“唱国歌、升国旗仪式、集中观看话剧《农奴泪》”以及十一阅兵式的同时,为进一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10月5日,组织寺管会干部和两座寺庙全体僧尼前往贡嘎县城参观了贡嘎县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并召开座谈会,就参观感受和自身经历谈珍惜今生幸福生活、话美好未来。

  早上9时,寺管会干部和两座寺庙全体僧尼共计20人驱车赶往贡嘎县成就展现场。

  在成就展现场,首先由县政协副主席、苏若林寺管会书记、主任边巴桑珠同志向寺庙僧尼讲解此次参观活动主要内容、重大意义,要求寺庙僧尼认真聆听讲解。紧接着,寺管会干部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认真细致地向寺庙僧尼介绍了9个板块、36个展板的全部内容,为寺庙僧尼展现了70年来贡嘎县经济、科教、文卫、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一组组新老图片、一幅幅数据图表、一件件发展成果,生动、形象、直观地展现了在党和国家大力支持和各族群众砥砺奋进下贡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干部和寺庙僧尼来到寺管会,召开谈参观感受座谈会。

  寺管会副主任、乡人大代表、苏若林寺原民管会主任尼玛次仁僧尼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70年来贡嘎县取得了非凡成就,这是全西藏的缩影,完全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2011年以来,在全区落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规定之后,寺庙实施“九有”工程,改善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升起国旗、悬挂领袖像、修建书屋、播放影片、收看广播电视、参阅报纸,进一步丰富业务文化生活。同时,实现社保、医保全覆盖,开展和谐模范寺庙暨先进僧尼表彰活动、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实施“一对一、一对多”干部帮扶和教育寺庙僧尼措施等一系列惠寺利僧政策,为寺庙僧尼精进学识、充分享受信教自由创造了良好环境。

  寺管会委员、原民管会副主任洛桑扎西表示,国家强大源自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准确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戴信赖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和国家的核心,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维护好如今安宁的社会局面,才能分享国家富裕带来的更多成果。

  寺管会干部尼玛卓玛表示,寺庙僧尼长期在寺庙内修行和生活,远离喧嚣城市、缺乏社会教育,一定程度上局限了对社会发展的观察和认知,寺管会在履行教育管理服务职能当中,要善于发现问题,离开书本和灌输式宣讲,以“走出去、看本真”的方式,开拓寺庙僧尼的视野、提高僧尼对社会的认知程度,才能凝聚人心、夯实基础。

  县政协副主席、寺管会书记主任边巴桑珠同志在总结时表示,此次参观贡嘎县成就展、召开谈感受座谈会效果非常好,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领悟精髓写体会。寺庙僧尼要将贡嘎七十年变化同各自成长经历相结合,感受伟大祖国给西藏人民带来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二是珍惜当下保稳定。参观展览后大家形成了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共识,因此,寺庙僧尼要服从寺管会管理,坚定政治立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以十四世达赖为首的分裂分子;三是延续教育促提高。寺管会将持续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和“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寺庙僧尼要积极参加宣讲活动、参观学习、书法比赛、知识测试等教育实践活动,并把参与情况形成量化考评,作为年底评选优秀僧尼的参考依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