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定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次仁赴寺管会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09 10:06:50来源: 日喀则市定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定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次仁赴辖区部分寺管会检查指导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普琼次仁与寺管会负责人、寺庙僧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寺庙近期佛事活动及僧人学习状况、思想动态、困难诉求、生活现状等,勉励僧人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政策,依法开展宗教活动。

  普琼次仁对寺管会和驻寺干部长期以来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办好了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寺庙僧人手中给予了充分肯定。

  普琼次仁要求,一是突出抓责任、促落实,在强化管理措施上下功夫。寺管会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力所能及地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要坚持教育、管理、服务并重的原则,加强对寺庙人事权、财务权、佛事权和物权的管理,提高依法管理寺庙水平。二是突出抓载体,促常态,在深化思想教育上下功夫。寺管会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结合寺庙实际,在学习内容上求“深”、在学习效果上求“实”、活动方式上求“新”,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不断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要抓好对照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查摆效果,以独具特色的亮点活动推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三是突出抓制度,促规范,在建强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寺庙管理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关键要看寺管会党组织和驻寺干部发挥作用情况,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理解,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及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升自身政策理论掌握水平,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