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乃东区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09 18:28:45来源: 山南市乃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今年9月是西藏自治区设立“民族团结月”29周年,也是山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全面动员部署之年,广泛宣传教育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

  山南市乃东区理清思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开展宣传教育,推进乃东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发展,为山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添砖加瓦。

  悬挂、张贴标语宣传促团结。9月初,在乃东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泽当城区的主要街道以及各乡(镇)、各寺管会房前屋后悬挂“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热烈庆祝西藏自治区设立“民族团结月”29周年”等宣传标语120余幅,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共同意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和自治区第29个民族团结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发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短信。9月12日,乃东区民族团结创建办编辑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短信,向手机用户发送16.5万条宣传短信,营造手机用户人人皆知、广泛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浓厚氛围。

  开展民族政策街面宣传。9月18日上午,乃东区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在人流量较大的泽当白日街设立宣传点,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等形式集中开展了民族团结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市民参与积极,掀起了宣传民族团结月的热潮,使民族团结进步价值理念广泛弘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凝聚力不断增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显著提高,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开展“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活动。9月20日上午,乃东区妇联、民宗局组织全区涉宗领域妇女干部,在市体育场开展“高举民族团结进步旗帜,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活动,活动中,妇女干部们穿上了节日盛装,每一张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带着美好的祝愿祝福我们的祖国“大家庭”繁荣昌盛。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成果和稳定的政治局面,一起珍惜当前幸福生活,增强信心,戮力同心,并肩携手、同心同德,共同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弘扬民族团结精神,爱我中华,开创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召开民族团结座谈会。9月26日下午,乃东区委、政府召集在泽当的各界代表人士,召开“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幸福乃东”为主题的民族团结座谈会,共话团结,共叙友情、共聊家常,进一步增强各族干部群众“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观念,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