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江达县觉普寺管委会围绕“三项工作”着力加强寺僧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4 19:08:45来源: 昌都市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认真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政策,着力培养爱国爱教、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昌都市江达县觉普寺管委会通过持续开展三项工作,不断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一、加强村寺联动工作机制,让僧人及信教群众共同受教育。在做好管委会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到僧人家庭走访、座谈、宣讲及邀请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僧人家庭成员到寺庙参观、座谈了解僧人在寺表现的同时,管委会还主动要求参加村里每月举行的村民大会和党员大会,配合驻村工作队对信教群众开展宣讲,引导信教群众把更多精力放到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增加经济收入上来,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引导信教群众理想对待宗教,减少宗教消费。贫困信教群众在婚丧嫁娶等需要寺庙提供宗教服务过程中,寺庙主动做出将免费提供的承诺,同时督促农牧民党员不得信仰宗教。

  二、坚守“四条底线”,以实际行动做一名爱国爱教的僧人。觉普寺管委会在对僧人开展教育管理工作中,通过集中宣讲、个别走访、撰写心得体会、座谈等形式,教育引导僧人要坚守“四条底线”。一是坚守政治底线。政治底线具体指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二是坚守法律底线。强调在我们国家决不允许有法外之地、法外之教、法外之人,僧人要倡导依法治教,依法持教,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维护法律权威,决不能自作主张、各行其是、任意妄为、要坚守法律信仰,强化法治观念,把国法大于教规,教规顺遂国法的意识熔铸进思想灵魂。三是坚守道德底线。要求僧人履行信守受戒的承诺,强调“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首先是报国家恩。违背道德底线,就是妄语,就是重大的破戒。四是坚守政策底线。政策、法律是国家和人民意志的体现,全体公民必须一体遵循,僧人就要模范执行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特别认真执行五项意见。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注重“三个培养”。觉普寺管委会按照区党委统战部实施藏传佛教代表人士“234”培养工程的要求,管委会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中注重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宗教造诣高深、严守教风戒律的僧才,采取“三个培养”,一是把原民管会成员培养成高僧大德;二是把高僧大德培养成民管会成员;三是把原民管会高僧大德培养成宗教界代表人士。力争在两年内培养一支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僧人和信教群众站在党和人民一边,在事关大局稳定的关键时刻,在影响社会走向历史的时刻,在响应党的号召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时刻,能起积极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