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昂仁县召开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1-16 15:55:46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4日,日喀则市昂仁县召开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昂仁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布多吉,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旦木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尼玛平措等出席会议。全县44座寺庙僧尼代表、19个驻寺机构和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昂仁县委 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模范寺庙、优秀僧尼、先进组织单位、先进寺管会的决定》。4名受表彰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普布多吉指出,广大僧尼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向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刻了解在党的领导下,大到整个西藏,小到昂仁县呈现出的巨变,要进一步加深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我们今生美好生活的认识。要在政治上紧跟领袖、思想上拥戴领袖、感情上贴近领袖、行动上维护领袖,坚决果断地反对一切不利于党的言行,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立场,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先进僧尼;要刻苦学习钻研,努力提升宗教造诣。一方面要以历史上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为榜样,深入钻研佛教经典,充分挖掘藏传佛教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积极因素,通过自身力量,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勤劳致富、热爱生活,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另一方面要有效利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坚持持续学习国家宗教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拓宽自身的知识领域,熟知国家在利寺惠僧方面的有关政策,时刻警醒自己,知道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不断在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作出贡献;要加强品德修养,引领良好社会风尚。要积极参与“四讲四爱”“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从党和政府的领导,主动配合寺庙管理机构工作,着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重大要求,展现新风貌、树立新形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积极移风易俗、主动弘扬新风;要发挥关键作用,作出护国利民示范。要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关键时刻,在事关大局稳定的紧要关头,在响应党的号召、落实重大决策的重要时刻,一定要捍卫国家利益,坚定不移地跟着共产党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当好拥护核心的模范、成为造诣精深的典范、展现先进僧尼的风范、作出护国利民的示范。

  普布多吉要求,各寺管会和广大驻寺干部要在具体实践中磨练意志、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努力提高做好宗教工作、寺庙工作、僧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前不久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寺庙僧尼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准确把握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更加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对习近平同志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切实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二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宗教工作“五个意见”文件,学以致用,把学习当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真正把《五个意见》学习放到全县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中,逐步转变涉宗干部掌握上级政策知识不足的问题,为打造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新时代优秀涉宗干部队伍布好局、打好基础。

  本次表彰大会,共向13座县级模范寺庙和216名优秀僧尼、4个优秀组织单位、6名先进寺管干部发放奖金23万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