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召开佛协常务理事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1-17 17:46:40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5日上午,那曲市召开佛协一届常务理事述职报告会。会上,各常务理事以唱国歌的方式,表达了跟党走、听党话、履职尽责的决心,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6名常务理事围绕提高意识、发挥作用、参加公益活动等内容作了述职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向寺庙僧尼、信教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的认识和自信。

  会议要求,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的要求,深刻认识爱国、爱党是根本的责任和本分。西藏自古以来是我们国家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藏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同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一切分裂渗透活动作斗争。二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宗教上有造诣的要求,钻研佛教经典,挖掘宗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健康文明的内容,作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阐释,要倡导为贫困群众提供宗教服务时,尽量减免费用,满足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需求。三是按照习总书记品德上能服众的要求,争当遵守法律的表率,树立僧尼首先是公民意识,带头学法守法,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要争当严持戒律的表率,用戒律整肃僧仪、规范品行、维持和谐、维护秩序。积极移风易俗、主动弘扬新风。四是作关键时起作用的表率,坚定地与党和人民站在一起,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主动发声、坚决斗争,不当“墙头草”,不做“两面人”。多看新闻联播,关心国内外大事,认真学习西藏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民主改革60周年来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引导僧尼和信教群众热爱生活、勤奋劳动、理性宗教消费,减轻信教群众消费负担,把精力转移到发展生产、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过好当下幸福生活上来。五是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丰富宣讲内容,增强教育效果,着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往实里走、深里做,取得应有的实效。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那曲市佛协秘书长人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