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自治区宗教局局长拉巴次仁赴堆龙德庆区检查指导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1 21:57:16来源: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7日上午,自治区宗教局局长拉巴次仁一行到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检查指导宗教工作。

  拉巴次仁一行先后到楚布寺、乃朗寺与寺庙僧人、驻寺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僧人的生活、学习、修行、僧尼外出请销假、寺庙财务收支管理及寺庙管委会党建工作、日常工作、干部轮岗调整等情况。座谈会上,楚布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巴桑次仁向检查指导组一行详细汇报了楚布寺管委会党建工作、“三项职能”落实情况及“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堆龙德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布斯曲汇报了堆龙德庆区宗教领域近期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指导组对堆龙德庆区宗教领域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广大寺庙僧尼要结合“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身宗教造诣,文化水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寺庙管理委会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寺庙维护稳定工作,切实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二是各寺管会要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担当精神、发扬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党建促业务,切实将“三项职能”落到实处;三是统战(民宗)要积极组织寺管干部和广大僧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宗教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在宗教领域落地生效;四是各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自治区宗教工作有关要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