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举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高僧大德讲“戒律”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22:57:16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日,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按照区、市党委关于在寺庙深入开展“五讲”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邀请哲蚌寺堪布江白拉桑开展“戒律”讲座。大昭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拉巴主持讲座,大昭寺管会干部、干警、僧人共85人参加讲座。

  江白拉桑引用佛祖释迦牟尼和历代高僧大德对遵守寺规戒律的教诲,结合当前部分僧尼中存在的戒律松散问题,深入浅出地对佛教“五戒”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江白拉桑讲到,寺庙是弘扬佛法和从事宗教活动的场所,也是广大僧尼修行的场所。作为僧人,在佛学修行和生活中严守寺规戒律,规范言行举止,秉承“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藏传佛教优良传统,为国家祈福,为众生祈福,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佛教徒。大家认真聆听堪布教诲,立志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严守戒律、潜心修佛、爱国爱教,共建和谐模范寺庙。

  拉巴要求,广大僧人一是要认真领会江白拉桑的教导,做到坚持堪布、经师、格贵带头讲与寺庙僧众自觉学相结合,带动僧尼自觉自动学习和阐释教义教规,在大昭寺形成人人参与阐释、人人学习阐释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在教义教规的阐释工作上深入化、广泛化。二是要学习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为国家昌盛、民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提出的“四条标准”重大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争取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四是进一步加大寺庙六个重点部位的值班巡逻制度力度,提高防火、防盗意识,加强冬季防火工作,确保寺庙安全。五是随着冬季农闲时的到来,前来大昭寺参观、朝拜人员逐日增多,要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做到文明接待信教群众和旅游参观人员。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