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中央统战部为西藏藏传佛教经师中华文化研修班学员安排免费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07:51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二处
打印
T+
T-

  西藏藏传佛教经师长期在高海拔寺庙生活和修行,由于生活方式、气候和医疗条件等因素的影响,大多数经师患有三高及各类心脑血管类疾病。针对西藏藏传佛教经师中华文化研修班学员在京学习期间出现的各类健康问题,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藏传佛教代表人士的关怀,中央统战部安排正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西藏藏传佛教经师中华文化研修班的40名学员于近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体检当日,中央统战部七局、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卫计委、北京朝阳医院及“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等方面的领导亲临体检现场,为西藏经师体检开辟绿色通道。所有学员在医务人员带领下,依次进行查体、血常规、彩超、心电图、生化全项、糖化血红蛋白、肿瘤标记物检测等18个大项68个小项的体检项目。

  体检结束后,中央统战部协调医疗专家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西藏经师班学员就各自体检结果中反映的健康问题一一做解答,对部分体检指标明显异常的学员安排免费复诊,对一名需要手术的学员安排住院治疗。

  此次体检,发现或解决了广大经师长期存在的各类健康问题,赢得了经师的衷心感谢和普遍赞誉。经师们自发向各级领导和全体医务人员献上洁白的哈达,一一握手表达内心深处的感激之情。

  通过此项活动,不仅为来自全区七市地的经师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更重要的是让全体学员深切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增强了学员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