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索县召开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07 12:34:12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6日上午,那曲市索县召开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索县县委副书记罗琼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旺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明清,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祁刚,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受表彰代表、武警消防代表、僧尼代表、群众代表、个体户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寺管会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索县委员会 索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索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并对受表彰16个模范集体、23名模范个人代表进行颁奖,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罗琼达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在全社会形成了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风气,全县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罗琼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纳入本地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甚至全局工作来谋划是基本思路,结合本区域、本部门、本领域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一要突出统筹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十指并用。要让创建工作覆盖各方,把创建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等有机结合起来,系统研究部署,同步协调推进,决不能单打单、各干各。要着力提质扩面,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共性特点和个性特征,广泛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二要强化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靠的是各族群众的自觉行为,必须从宣传教育入手,铸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三要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入开展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建设,持续做好升国旗、挂领袖像等“爱党爱国爱领袖”活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