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波密县召开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09 15:17:49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7日,林芝市波密县召开2019年度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波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加布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朱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巴桑,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全保卫,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书记王芳出席会议,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检察院、各乡镇、县直机关主要负责人、驻地军(警)民代表、一线环卫工人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基层代表、非公经济代表、爱国爱教宗教界人士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会。

  会议在庄严地国歌声中开始,巴桑宣读了《中共波密县委员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波密县民族团结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并由出席会议的县级领导为13个模范集体、15名模范个人颁奖。模范集体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及模范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朱正辉指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结出的丰硕成果,要充分肯定,倍感珍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进一步凝聚全县上下、各族各界方方面面的力量,营造团结和睦、人心思进、和衷共济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形成团结一心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朱正辉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事业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使命感和责任感。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事业事关西藏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涉及到社会的各个方面,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明确目标,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突出主题,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要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坚持年年有新内容,年年有新发展,强化民族政策教育、强化民族团结教育、强化文化包容教育,常抓不懈,打劳民族团结的群众基础;三要争取人心,持续巩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基础。要充分认识到各民族大团结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最高利益,要倍加珍惜、倍加爱护各民族大团结的生动局面,不断夯实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经济基础、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坚决反对狭隘的地方民族主义,坚决扫清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一切障碍,坚持把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民族工作的一项重点来抓,推动建立相互学习、相互包容的民族团结氛围,最大限度地争取人心。强化保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决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县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凝聚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