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比如县宗教领域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活动暨2020年巩固提升阶段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1 13:30:32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9日,那曲市比如县各寺管会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及“四讲四爱”回头看等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是回顾总结去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推动今年的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坚持制度推动,确保建立长效机制。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使全县广大僧尼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立场不断坚定、核心意识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有效提升,寺庙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

  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充分挖掘藏传佛教教规教义中有利于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积极因素,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的阐释,止人为恶、与人为善、引人向善,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精进宗教学识,提高文化水平,以信为本、以戒为师、修身立德,大力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的优良传统。

  通过在去年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完善一批制度,彻底补齐寺庙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促使寺庙管理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以扎扎实实的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巩固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