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江达县车所寺管委会组织召开“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3 15:27:40来源: 昌都市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8日上午,昌都市江达县车所寺管委会组织召开2019年下半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首先对获得2019年下半年“优秀僧尼”荣誉称号的12名僧人进行了表彰,并发放奖金、荣誉证书。

  随后,管委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僧尼发放价值3万余元的高压电饭锅100个。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在新的一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配合寺管会工作,服从政府管理,更加坚定不移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最后,寺管会组织召开2019年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年工作,并对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各参会干部严格按照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向僧人讲解了党的利寺惠僧政策、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僧人爱党爱国、遵规守法,自觉防范和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侵害,严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将僧人请销假管理新流程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要求寺庙僧尼要严守“两条底线”,遵行“四条标准”,做立场坚定、遵规守法、一心向善的先进僧人。四是对寺庙僧人保护环境卫生、用火用电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意识进行了强调,要求寺庙僧人切实增强保护环境、安全生产意识,严禁在路边乱挂经幡、篆刻经文、私搭乱建,自觉维护寺庙的消防、环境安全,为节日期间营造平安环境提供保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