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召开2020年各界党外爱国人士迎春节、藏历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15 11:50:10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3日,那曲市召开2020年各界党外爱国人士迎新春、藏历新年座谈会。那曲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那曲市副市长李亚祥主持会议。来自全市各界党外爱国人士30多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亚东、李亚祥向参会的各位党外爱国人士敬献了哈达、切玛,并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社会主义新西藏、新那曲和各自领域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歌颂了伟大祖国、伟大共产党,表明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唱响了时代主旋律。

  王亚东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领导下,在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那曲圆满完成撤地设市,全市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那曲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了质的提升,社会局势实现了持续全面长期稳定。全市各界党外爱国人士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拼搏奋斗,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并在建言献策、反映民意、协调关系、民主监督、助推发展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推进那曲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贡献。

  王亚东要求,一是统一战线成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素养。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四中全会和区党委九届七次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客观自然、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两个维护”。

  二是统一战线成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19年,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问题,围绕那曲的中心、服务好那曲的大局,深入挖掘蕴藏于统一战线中的显著制度优势,主动理清统一战线“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工作思路,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时代赋予我们党外各界代表人士的使命与责任承担起来,积极发挥好优势,增强政治定力,勇于担当。紧紧抓住市委、市政府决策关注点,聚焦脱贫攻坚,聚焦深化改革,锁定百姓关切的热点和难点,锁定人民群众急需的问题,立足实际,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发挥好聪明才智、彰显作为,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拓展参政议政的深度和广度。

  三是统一战线成员要提升品德修养,树立良好形象。希望党外代表人士一定要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传统,加强道德修养,切实树立党外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要始终传承好、弘扬好阿沛主席、珠康活佛等党外代表人士关注基层、参政为民、扎根群众、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优良传统,自觉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发挥身份优势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参与扶贫济困、公益慈善等社会服务活动,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凝聚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同时,党外各界代表人士要把立德作为始终坚持的操守,把修德作为履职尽责的遵循,把行德作为建功立业的要义,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对待名、权、利,对内对外树立维护好党外各界代表人士的好形象,用自己的品德和工作实绩,赢得群众的认同与赞赏。

  四是统一战线成员要主动加强思想引导,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统一战线成员要时刻站稳政治立场,认清当前全市反分裂斗争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清十四世达赖集团祸藏乱教、分裂祖国、破坏团结稳定大好局面的险恶用心,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作斗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以身作则,尤其是宗教界人士要积极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充分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看待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客观看待那曲在经济发展和维护稳定中所面临的挑战,坚定发展信心、聚会发展合力,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为全面深改革、推动西藏、推动那曲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五要积极为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搭建平台。广交、深交党外各界人士,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联系党外人士的基本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统一战线工作坚持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那曲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地厅级领导干部与党外各界人士联系交朋友的工作,积极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广泛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建言献策畅通渠道,以增进相互了解、合作共事,不断探索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的新方法,使党外人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团结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同心协力做好那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六要凝心聚力做好那曲统一战线工作。那曲市委统战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要着力转变思路理念、狠抓贯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在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统一战线成员发挥积极作用,贡献聪明智慧上出实招。要增强风险意识,认真梳理和排查统一战线各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全力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完善那曲大统战工作格局,锻炼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凝聚起那曲统一战线各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那曲发展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