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贡觉县召开2020年宗教界人士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17 18:15:29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贡觉县召开2020年宗教界人士新年座谈会。贡觉县民宗局局长吉美罗布主持会议,贡觉县副县长扎西热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统战民宗部门负责人,部分寺庙管委会、片区寺庙管委会负责人,部分宗教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寺机构的领导下,广大寺庙僧尼及信教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参与“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查摆问题等活动,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为维护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良好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广大寺庙僧尼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重大要求,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二是寺庙执事人员要主动协助寺管会管理好寺庙和僧尼,发挥好在信教群众中的特殊作用。三是寺庙僧尼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引导信教群众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用勤劳的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四是要积极对藏传佛教教规教义作出符合传承需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阐释,在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过程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向获得市级“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流动红旗的然果寺、下塘寺、达莫寺、麻布尼姑寺授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