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比如县集中学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

发布时间: 2020-01-17 18:16:15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5日,比如县各乡镇宗教办、涉宗干部集中学习领会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全票通过的《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重点学习领会《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重要意义和西藏地方特色等情况。

  一是,充分体现党的领导。《条例》从起草到完成,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其中,《条例》在设计工作机制时明确规定了“党委统一领导”,规定自治区成立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在区党委领导下统筹推进创建工作,明确了党领导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的法律地位。

  二是,充分体现西藏特色。《条例》第五条明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依法治藏、富民新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遵循的重要原则之一。《条例》第十一条明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条例》第十九条、第三十条,立足我区的特殊矛盾,对发挥宗教事务部门、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等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中的作用做了具体规定。第二十七条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作为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

  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充分调动了全县涉宗干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为创建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贡献一份力量。《条例》的实施将为全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西藏建成全国先进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