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墨竹工卡县开展结对联系活佛节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22 12:21:19来源: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巴桑珠深入本县籍的各位活佛住处,以拉家常、问冷暖、交朋友的形式,全面了解掌握每位活佛的生活、学习、工作、思想、健康等各方面情况,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并送去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和“三大节日”慰问金。

  扎巴桑珠与直孔琼仓·洛桑强巴活佛交谈

  扎巴桑珠指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近段时间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取消聚集性宗教活动。他希望每位活佛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发挥关键时的特殊作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向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引导他们认真听从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扎巴桑珠与查多寺旦增朗杰活佛交谈

  扎巴桑珠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行动,宗教界当仁不让、义不容辞,特别是作为一名爱国爱教的活佛,要以主人翁精神自觉投入战斗,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扎巴桑珠与羊日岗寺帕洛·旦增多吉活佛交谈

  活佛们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践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同时,对宗教界人士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统筹保障了寺庙僧尼口罩、消毒片等必要物资,并有效解决了偏远寺庙和困难僧尼生活物资,特别是在藏历新年到来之际就近设立年货供应点,僧尼不出寺可以置办年货,极大提供了便利,使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将认真积极践行“四条标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防护物资交接现场

  慰问中了解到,墨竹工卡县羊日岗寺帕洛活佛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协调北京“动物园快乐公益”组织争取应急物资,第一时间向自治区人民医院捐赠了1000套隔离服和3000只口罩,并现场通过墨竹工卡县委统战部向县人民医院捐赠了310套隔离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