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周县委统战部走访慰问藏传佛教活佛

发布时间: 2020-02-22 12:22:14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期,拉萨市林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占堆一行前往拉萨市到热振、曲仲、夏仲三位藏传佛教活佛家中进行年前的慰问活动,送去了党和政府对藏传佛教代表人士的关心关怀。

  走访慰问中,次仁占堆与各位活佛本人及家属、专班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活佛的学习生活修行情况,特别是热振活佛返藏后居家隔离期间的身体状况,通报了当前全县及宗教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代表县委、政府向三位活佛致以新年的祝福。

  次仁占堆表示,三位活佛始终秉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守法持戒、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身先士卒、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号召带领全县寺庙僧尼服从安排,自觉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更是带头为疫区募捐,彰显了藏传佛教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的慈悲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进一步树立了藏传佛教良好形象,他代表县委、政府对三位活佛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次仁占堆强调,一是要发挥作用、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和高僧大德的优势作用,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寺庙稳定、促进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坚定信心、服从安排。要自觉做到与党和政府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始终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县委、县政府的周密安排部署,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决定,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主动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潜心修行、提高造诣。要带头钻研佛教经典,努力挖掘和弘扬藏传佛教中有利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人民幸福的内容,对藏传佛教教规教义做出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扩大自身知识面,做到精进学识、勤学苦修,争当符合时代要求的先进僧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