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造好林植好树 公民人人有义务 保护绿水青山 建设生态寺庙

发布时间: 2020-03-12 17:17:33来源: 林芝市朗县巴尔曲德寺管委会
打印
T+
T-

  3月12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新理念,深入开展“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林芝市朗县巴尔曲德寺管委会干部和僧人先锋服务队开展了“造好林植好树,公民人人有义务”“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寺庙”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巴尔曲德寺管委会干部和僧人先锋服务队共种下130余株雪松。2016年至2019年,巴尔曲德寺管委会和寺庙筹集资金38.5万元(其中:争取上级业务部门解决资金或苗木22.5万元、管委会安排专项资金5.5万元、寺庙自筹资金10.5万元),种植核桃、苹果、梨、藏冬桃经济林木3500余株、种植杨柳树3500株、雅江巨柏、云杉、雨针、樱花等绿化树2500株;安装灌溉水管3100米、进行浇水管护100余次,调动洒水车20余台次,水泵抽水20余/次,组织干部、民警、僧人参与活动1650余人/次。今年预计投入专项资金7万元(其中:业务部门安排专项资金5万元,管委会自筹资金2万元),共种植600余株绿化树。

  “造好林植好树,公民人人有义务”“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寺庙”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管委会干部、民警、寺庙僧人的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保护生态环境和绿化家园的责任,并且增强了管委会干部、民警、寺庙僧人的活力、凝聚力及团队精神和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家园,提升朗县魅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