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波密县宗教领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13 12:01:07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波密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把广大僧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全体干部职工配合县司法局开展的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活动,自觉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积极参与全区开展的“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法律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参与率100%,合格率100%。

  全县各驻寺机构通过各种形式向寺庙僧人就如何正确认识疫情、疫情传播形式、防控措施、法律法规等一一进行了详细宣讲,张贴疫情防控海报、横幅70余张,发放宣传单、宣传册200余份,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图60余张。驻寺干部、干警向僧人普及疫情防控基本法律知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法律内容和典型案例,提高僧人对新冠肺炎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引导广大僧人切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廷势头”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以践行“四条标准”关键时起作用为准绳,发挥好寺僧联保小组作用,协同驻寺干部加强巡逻和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和劝返工作,要高度理解、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向信教群众宣讲疫情防控主要措施及法律法规知识,增进行动上的支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