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定日县委书记顿珠深入寺庙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8 12:13:09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日喀则市定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日喀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定日县委书记顿珠带领县委综合督导组深入协格尔镇翁嘎寺,克玛乡森嘎扎寺、拉东寺,岗嘎镇曲龙贡达寺、贡达普寺及尼让印刷寺,督导检查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及学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顿珠采取现场查看、询问了解、侧面打听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了县委统战民宗工作会议落实情况,特别是寺庙“六防”工作推进情况、僧尼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特殊时期值班带班工作落实情况及疫情防控期间寺庙“三个暂停”要求落实情况,并以交流座谈的形式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顿珠指出,抓好寺庙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寺庙维护稳定攻坚战、落实寺庙学习教育常态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宗教工作方针的具体体现,也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措施。

  顿珠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党委政府、统战民宗部门及驻寺机构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属事管理”责任,把抓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市委提出的“五聚、五促、十导”工作法,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攻克解决当前宗教领域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以宗教领域的绝对安全,助力全县各项工作健康协调发展。一要把思想教育抓在经常。要持续加大宗教领域“四讲四爱”“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和法治宣传、疫情防控宣教力度,特别是充分利用当前全县工作力量下沉、驻寺干部全员在岗的有利契机,制定学习宣传的计划和安排,采取集体学习、相互交流、专题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消化学习内容、固化学习成果、转化实践行动,切实做到宗教领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常、抓长”,真正把“爱国守法”成为广大僧尼的自觉行动。二要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要把暂停寺庙对外开放、暂停有信教群众参与的宗教活动、暂停僧尼跨县外出的“三个暂停”工作要求贯穿到疫情防控期间寺庙工作始终,严格落实好《寺庙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和内部清洁消毒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把维稳责任扛在肩上。要牢牢把握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事关全县大局稳定的重要意义,紧盯宗教领域“三个不增加”底线要求和“六防”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驻寺干部履职担当能力和寺庙僧尼自我管理能力,切实把寺庙教育、服务、管理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实际行动中,以“明责任、清任务、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和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