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用民族团结凝聚建设阿里的磅礴力量—访阿里地委书记朱中奎

发布时间: 2020-06-27 21:21:3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是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重要保证,是推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夯实执政根基的重要途径。”接受记者采访时,阿里地委书记朱中奎说。

  朱中奎表示,我们要以今年5月1日《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正式施行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阿里地区集边境地区、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地区于一体,有27个民族在这里共同生活、学习和工作,特殊的区位、特殊的地情、特殊的人文因素,决定了民族团结在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因此,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确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铸牢各族干部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好集中宣传教育,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中华文化意识,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抓好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地委、行署连续3年每年投入500万元、今年增加到1000万元专项资金深入开展创建活动,积极做好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突出民生导向促进发展,不断夯实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物质基础,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增进民族团结,在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中增进民族团结,在持续抓好就业增收中增进民族团结,在建设美丽阿里中增进民族团结,在加快边境地区发展中增进民族团结。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形成党政军一把手总负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经常抓,有关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建强干部队伍,坚持把培养和选拔少数民族干部作为管根本、利长远的大事来抓,按照提高素质、改善结构,大胆选拔、放手使用的要求,加大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民族干部队伍;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整体推进,努力形成各司其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宣传部门要广泛宣传各行业、各领域、各条战线上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典型,同时依靠广大群众口口相传,营造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浓厚氛围。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不断开创阿里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里凝聚磅礴力量!”朱中奎表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