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周县各寺管会党组书记带头开展“四条标准”等示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6 15:39:25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林周县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党组书记)带头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宣讲人员采取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举生动鲜活的事例、以谈经历和体会的方式方法,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70多年来,伟大祖国发展的历史奇迹和西藏民主改革60多年以来,在全国人民无私支援下,西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在祖国大家庭中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深刻阐述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意义所在。宣讲活动指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制定自古有之,活佛转世必须经过国内寻访、金瓶掣签、中央批准才能合法认定,广大僧众尤其年轻的寺庙僧人要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学习宣传资料正确认识,认真领会,了解历史,把核心内容入脑入心,用实际行动坚守活佛转世制度法律法规底线,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光荣历史传统,始终爱党爱国、护国利民,时刻争做一名能够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入脑入心,进而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五个认同,在政治上清醒认识,行动上表里如一,立场上毫不动摇,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定,思想根基更加夯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