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珠村村民古鲁:以身作则浇灌团结花

作者: 史金茹发布时间: 2020-07-09 09:45:4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古鲁,是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珠村的“风云人物”。在村子里,只要提起致富带头人、模范党员、热心村民,大家总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他。

  今年45岁的古鲁,踏实肯干、热心善良。在多年的工作中,他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党员举旗帜、树先锋、作表率,为民族团结、乡风文明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年,古鲁被评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因为汉语水平不错,古鲁充分发挥自己的“双语”优势,主动协助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向群众宣讲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好政策,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珠村灿烂盛开。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不管是藏族、汉族还是门巴族、珞巴族,都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这样才能共同进步、共同富裕……”古鲁掷地有声的宣讲时常在村委会办公楼内响起。

  为积极响应墨脱县“创业、创新”热潮。2016年,古鲁找准发力点,因地制宜,自筹资金40万元办起了木器加工厂,提供固定岗位8个,临时性岗位10余个。

  经过多年的辛苦经营,目前,古鲁的木器加工厂年产值达10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5户12人实现年人均增收7000余元。

  曾经的贫困户、现在木器加工厂工作的吴龙王保说:“我打心眼里感激古鲁,自从他开了这个厂,我们的收入确实增加了不少,每天能拿到220元钱呢!”

  除此之外,古鲁还经常济贫帮困,及时给村里的五保户、贫困家庭、缺劳力家庭送去大米、被子等生活用品,农忙时,还会帮助他们插秧、收玉米等。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动人的故事在基层。“今后,我将继续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致富带头、民族团结各项工作,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古鲁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