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周县统战宗教部门联合县卫健委组织开展僧尼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9 14:54:32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林周县统战宗教部门联合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全县在编僧尼健康体检服务活动,全县南部各寺庙僧尼由管委会组织分批次、分时间节点前往县人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北部各寺庙僧尼由县人民医院义诊队联合所属乡镇卫生院前往寺庙为僧尼进行免费体检。

  此次健康体检服务项目包括五官、身高体重、血常规、血压、血糖、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B超、尿检、CT等10多项检查内容,僧众只要带上身份证件就可以享受免费体检服务。在体检现场,僧尼们手持身份证件依次排队,在驻寺干部的帮助下填写个人健康档案,并按照体检相关程序有序地进行着抽血、验尿、量血压等项目。

  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询问僧尼的身体状况,对身体有异样或指标不正常的僧尼给予健康指导,耐心地解答了高发疾病预防与治疗的相关知识及方法,同时为健康咨询的僧尼讲解疾病防治知识,在饮食、运动、平时用药等方面给予健康指导。同时,针对个别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前往医院体检的僧尼,县统战宗教部门协调县人民医院义诊队前往僧尼住处进行了专项体检,为其办理了就诊卡,并根据病情送去了免费的药品。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在全县僧尼中全覆盖,通过健康体检服务,使僧尼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切实为广大僧尼健康隐患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提供了依据,提高了僧尼健康意识,也建立了一套较为全面的僧尼健康档案,以便为日后就医检查提供了依据,活动得到僧众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加强依法管理寺庙、民主管理和社会管理相统一,实现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