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哲蚌寺管委会持续开展活佛转世相关法规政策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9 15:10:01来源: 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
打印
T+
T-

  在僧众中开展活佛转世政策宣讲是今年“四讲四爱”“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之一,拉萨市哲蚌寺管委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其作为今年宣讲教育工作重点内容来抓。

  图为专题解读《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宣讲大会

  哲蚌寺管委会在邀请专家学者向全寺僧人专题解读《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分批组织僧人观看《西藏——活佛转世》专题片和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宣教干部以《全区寺庙僧尼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辅导读本》深入僧舍、院落、经堂等地开展活佛转世相关法规政策宣讲活动的基础上,7月8日下午,哲蚌寺管委会再次组织僧人召开集中学习会。

  图为集中学习旦科常委在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宣讲团成员其美罗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与会僧人详细讲解了《旦科常委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精神。要求广大僧众进一步认真学习活佛转世相关法规政策,模范执行党的宗教政策法规,自觉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认真践行“四条标准”,坚决贯彻执行活佛转世制度,进一步掌握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政策法规等,把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人,为寺庙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图为集中观看《西藏——活佛转世》专题片

  通过持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使广大僧众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应当遵循的基本要求有了更清晰认识,对活佛转世的历史由来、宗教仪轨、政策法规、相关程序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和管理必须坚持党和政府关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法规政策有了更清楚地认识,更加坚定了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人的决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