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开展宗教领域“争做先进僧尼 共筑和谐寺庙”参观学习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6 17:55:27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开展宗教领域“争做先进僧尼,共筑和谐寺庙”参观学习暨知识竞赛活动,全市12县(区)的39名僧尼参加活动。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市政协副主席洛桑扎西,佛协西藏分会副会长、市佛协会会长达娃次仁出席知识竞赛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内容涵盖“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民族团结等僧尼应知必知知识。活动通过各县(区)初赛和市级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乃东区代表队赢得了一等奖。活动期间,举办了“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书画展,并组织参观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厅和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引导广大僧尼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新西藏,进一步坚定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了宗教领域“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和“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僧尼纷纷表示,要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积极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