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暨 “四条标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9-23 17:36:28来源: 山南市琼结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22日,山南市琼结县委书记安兴国深入日吾德庆寺,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暨“四条标准”专题讲座。统战民宗、寺管会干部职工及全体寺庙僧尼参加。

  宣讲中,安兴国同志重点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四个确保”“十个必须”“四条标准”内涵实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和寺庙僧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宣讲会强调,广大僧尼要充分认识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宣讲会要求,广大僧尼要认真领会“四条标准”的深刻内涵,时时牢记、处处体现,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政治上靠得住,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宗教上有造诣,精进学识、勤学苦修,全面加强宗教修养,深入挖掘宗教教义教规中有利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为实现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品德上能服众,注重提升道德品德,强化法治观念,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恪守正道、正言正行,严守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要关键时起作用,在事关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大是大非面前,毫不动摇地听党话、步调一致地跟党走,自觉主动地发出正面声音、作出积极引导,以实际行动在社会稳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僧尼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四条标准”的理解和认识。僧尼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