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藏汉一家亲——记西藏那曲市比如县2019年民族团结模范典型张迪

发布时间: 2020-09-23 17:39:30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曾经,西藏是她梦想中这辈子一定要去踏足的神圣雪域,那里有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最令我向往的地方是'日光之城'拉萨,那里有座规模宏大的宫殿,被誉为“世界屋脊的明珠”的布达拉宫”,张迪说。

  现在,她已经是西藏的一份子,她叫张迪,汉族,1993年生于辽宁省凌源市,她的丈夫叫布扎,藏族,1993年生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2017年她大学毕业,非常幸运的被学校选为“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志愿者”,因为这次志愿者机会张迪来到了美丽的西藏,她在拉萨进行了一周的志愿者培训后,辽宁的志愿者就准备奔赴对口的那曲市,开始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张迪在那曲市委宣传部工作一个月后想要更加锻炼自己服务基层的工作能力,于是跟单位有关领导申请驻村,幸运的是她很快就成为了那曲市委宣传部驻夏曲镇夏曲卡居委会驻村工作队的一员,开始了跟两个藏族女干部的驻村生活。就是因为这次驻村生活,让她有缘结识了自己的人生伴侣——布扎,那时候他也大学毕业不久,村里刚刚成立了夏曲镇农牧民娜拉建筑施工队,他是施工队的劳务员,经常去居委会办事情,而张迪的工作地点就是居委会,布扎会讲汉语,到了居委会,如果遇见了张迪就会跟张迪闲聊几句,在村里会讲汉语的人并不多,时间久了他们就熟悉了,成为了朋友。

  张迪和布扎

  驻村的要求就是吃在村、住在村、工作在村,所以驻村是不允许外出的,因为布扎是施工队的劳务员,施工队中有些业务经常需要往返于城乡之间,他人很好,告诉张迪有什么生活用品需要可以告诉他,他帮张迪从城里带回来,张迪是东北人也没跟他客气,经常让他帮忙带东西到村里,这样一来二去他们就从朋友变成了恋人,因为有了他,张迪认识了更多的藏族人,他们都对张迪特别好,张迪也越来越喜欢这里,布扎对张迪说:“以前,我根本不相信‘缘分’,但是认识了你,我不得不相信‘缘分’了”。2018年4月20日在所有人的祝福下他们结婚啦!

  “一次美丽西藏行,终身雪域高原情”,这句话对于张迪来说,正合适。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