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参加指导联系寺庙管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10-28 17:08:36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24日上午,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深入扎囊县敏珠林寺,参加指导敏珠林寺管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广大驻寺干部共同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畅谈体会、交流心得。扎囊县委副书记、敏珠林寺管委会党组书记李世能主持会议,扎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尼玛次仁和敏珠林寺管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敏珠林寺管委会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报告;寺管会党组成员李世能、扎西多布杰、巴桑群培3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丹增同志对敏珠林寺管会党组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加强寺管会党组织建设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丹增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次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七次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采取集中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宣讲解读、座谈交流研讨等方式,把学习贯彻“七次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促进工作上见实效。同时,要加强僧人的政治引领,结合“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僧尼听得懂、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僧人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交流发言,面对面地宣讲,做到宣讲全覆盖,切实把“七次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坚定广大僧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二要继续做好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工作。要开展反分裂斗争,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深入宣讲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宗教仪轨、历史定制以及《宗教事务条例》《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教育引导僧尼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与达赖集团进行斗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三要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大要求,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工作方针,依法依规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四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僧人“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僧人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深刻认识中华文化始终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属和精神家园,让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认识牢牢扎根在僧人心中。五要加强寺管会党的组织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寺管会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寺管会党组织中推行“1带7”工作模式的实施意见》等,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要推进后进党支部整改提高,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的意见精神,以“八星党支部”创建为抓手,聚焦创建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健全组织体系、工作机制,落实党的各项活动,推进寺管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力争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寺管会前列;要加强党员的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