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深入昂仁县曲德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17 16:18:58来源: 日喀则广播电视台
打印
T+
T-

  11月15日,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深入联系寺庙昂仁县曲德寺,向广大僧人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宣讲中,张延清同志充分肯定了曲德寺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结合日喀则实际,列举大量事例,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为广大僧尼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张延清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大家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西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开辟了治藏稳藏兴藏理论的新境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

  张延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援藏四省市、两企业的无私援助下,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包括广大僧尼在内的各族群众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强。事实雄辩地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西藏各族人民才能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张延清强调,一要深入持久地开展反分裂斗争,认清十四世达赖的“三性”本质和“五顶帽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划清是非界限、明确法律底线,旗帜鲜明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作斗争。

  二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认识中华民族是先祖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地域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三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以有利于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有利于增进“五个认同”、有利于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有利于藏传佛教健康传承、有利于减轻信教群众负担为标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宣讲结束后,张延清主持召开昂仁县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昂仁县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整改要体现到对党忠诚上。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把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以坚定政治态度、政治立场、政治决心、政治定力,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忠诚、体现看齐。

  二是整改要体现到以人民为中心上。始终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作为问题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整改要体现到担当作为上。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觉摒弃不良思想、抵制外界干扰,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得实而又实、准而又准。

  四是整改要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上。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关键领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敢于较真碰硬,强化监督执纪,严厉查处腐败问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五是整改要体现到治理能力水平上。充分运用巡视整改阶段性成果,聚焦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及时把整改工作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安排,健全完善行得通、用得好、管得住和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体系,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六是整改要体现到敢于斗争上。敢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推动系统性、行业性专项整治,努力实现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体解决;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张延清还深入昂仁县卡嘎镇“跑山鸡”藏鸡养殖场进行调研。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