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顺应时代要求 坚持正确方向 保持健康传承—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组织僧众学习扎西顿珠经师对教义教规的阐释论文

发布时间: 2020-11-27 11:16:22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会高度重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贯彻落实工作,积极引导高僧大德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的阐释工作。山南市政协委员、扎囊县人大代表、敏珠林寺学经班堪布(经师)扎西顿珠在今年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五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中作了《我们要树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进步思想》阐释,并获得了特等奖。

  连日来,敏珠林寺寺管会积极组织寺庙僧人、学经班学员学习和研讨交流扎西顿珠堪布(经师)阐释论文,截止目前,共有90余名寺庙僧人、学经班学员参加了组织学习和研讨交流。

  扎西顿珠堪布(经师)在阐释论文中主要告诫,一是初心不变使命不辱。要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菩提心、慈悲心这个精髓,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要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遵守国王法,不违毗尼行”,首先要做一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好公民,其次要当一名严守清规戒律的合格僧尼。要积极主动顺应新时代,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实现自身健康传承。二是内炼其心外塑其形。宗教教职人员要以勤修苦练提高宗教造诣为自身主责主业,要彻底摒除个别寺庙和僧尼中存在的大兴土木、追求富丽堂华、追求车子房子票子的现象,要以爱党爱国、团结进步、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树立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的良好社会形象。三是学无止境学以致用。各级寺庙主管部门和宗教执事人员要高度重视寺庙僧尼的思想教育和学习提高工作,特别要注重年轻僧尼的政治引领教育,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培养造就更多爱国爱教僧尼。四是认同文化传承文化。要充分认识藏传佛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和高僧大德,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融入时代发展。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