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错那县召开2020年“遵行四条标准”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1-22 17:35:06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山南市错那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20日,山南市错那县召开“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错那县委副书记李浩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开兵,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洛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三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错那县宗教领域的一件大事来抓,每年将教育实践活动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错那县委书记余胜能亲自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亲自谋划和指导,并多次深入寺庙带头开展宣讲活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指挥、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宣讲、实践活动查摆整改等工作,寺庙僧人切实将学习践行“四条标准”作为行为准则,有力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区宗教领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的最直接方法,是实现寺庙长治久安的最有效路径。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分管领导要落实责任,加强指导,经常深入寺庙调研督导,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错那县“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部署要求,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二是全面深化查摆整改。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要继续深入开展查摆整改工作,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肃查处在查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的现象。三是进一步完善建章立制。要推进制度建立健全,在错那县学教办制定的《寺规僧约》基础上,结合寺管会、寺庙、僧人实际进行细化,对过去的制度进行仔细梳理,及时堵上漏洞、补足短板,有效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形成有效的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