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贡嘎县通过落实“四个到位” 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23 15:13:45来源: 山南市贡嘎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做好寺庙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贯彻落实贡嘎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山南市贡嘎县通过落实“四个到位”,扎实有效开展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贡嘎县成立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民宗局局长达瓦次仁为组长的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及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组成人员、职责任务,制定《贡嘎县涉宗领域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值班力量到位。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各寺管会驻寺干部加强值班带班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牢固树立“值班无小事”的思想,值班期间不得擅离职守,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离岗、脱岗。值班干部必须保持24小时电话联络畅通,一旦出现紧急情况、重大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上报,保证各类事件处理及时有效。

  三是督导检查到位。贡嘎县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4次深入寺庙辖区开展巡回督导检查,对寺庙开展防火防盗、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和人员排查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确保一切影响到安全的隐患都尽可能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寺庙安全工作井然有序。同时,将山南市佛协倡议书精神及时传达到干部和僧尼当中,并张贴于寺庙门口醒目之处,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防范措施到位。各寺管会通过宣传引导、环境卫生消毒消杀、朝佛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进出扫描微信行程卡,检查口罩佩戴等情况,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范措施有力得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