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多措并举确保节日廉洁安定祥和

发布时间: 2021-02-25 15:26:47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
打印
T+
T-

  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恰逢同一天,山南市扎囊县敏珠林寺管委会采取多项举措,确保了节日廉洁安定,欢乐祥和。

  一是警钟长鸣,过一个廉洁自律的“两节”。“两节”期间,敏珠林寺管委会组织干部、民警认真学习贯彻各级组织、纪检监察部门相关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勤俭节约要求,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抵制“四风”,杜绝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现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是表情达意,过一个团结友好的“两节”。敏珠林寺管委会充分发挥干部(民警)僧人联系制度作用,采取寄家书问好、入僧舍串门、转“切玛”祈福、发微信祝贺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两节”走访、慰问和拜年活动,增进了干部(民警)僧人之间的友谊和感情。

  三是防患未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两节”。敏珠林寺管委会积极落实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两节”期间日常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的检查,组织干部民警在主要路段进行了铲雪、凿冰行动,为寺庙僧众、旅游朝佛人员和周围居民出行安全提供了便利。

  四是恪尽职守,过一个和谐稳定的“两节”。敏珠林寺管委会制定了“两节”期间维护稳定方案、评估和预案,驻寺干部、民警坚守工作岗位,保障足够的值班力量,认真执行值班带班巡逻和“零报告”制度。加大对寺庙周围环境的消毒,严格外来人员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工作,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疏忽。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