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浪卡子县召开宗教领域近期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2-26 18:08:13来源: 山南市浪卡子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3日,山南市浪卡子县召开宗教领域近期维护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浪卡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次仁旺堆主持会议,各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及统战(民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细致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筑牢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根据区、市、县维稳工作要求和全县宗教领域实际,要做好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全面启动3月份维稳工作各项有力措施,确保全县宗教领域持续稳定、全面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确保寺庙和谐稳定是当前寺庙管理工作中的首要任务,各寺管会要严格坚持从严从紧,防范现实危害,确保宗教领域“三不出”的原则,全面落实“四个严防”要求,深入寺庙内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寺庙管理无死角、无盲区,不出任何问题。要进一步抓好僧尼管理教育。严格执行寺庙僧尼请销假制度,同时要加大宗教领域“四讲四爱”“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学习宣传力度。要进一步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狠抓“三个必查”等工作措施,严把寺庙入关口,严防疫情输入性隐患,继续加大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灵活使用、筹备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确保做到思想不放松、策略不变、措施不减,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