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卡若区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工作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3 15:22:09来源: 昌都市卡若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日,昌都市卡若区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工作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昌都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卡若区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白玛扎西对卡若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卡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旦增讲话,副区长格桑次仁主持,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各寺管会负责同志,全体统战民宗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非常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区委统战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卡若区中心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推动形成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卡若区各涉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和海外统战工作,为全面开启现代美丽幸福卡若建设新征程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市委二届一次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昌都市统战民族宗教会议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围绕现代美丽幸福卡若建设,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以强化统一战线政治引领、持续深化3年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巩固壮大爱国力量为要务,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要求,一要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三要保稳定促和谐,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四要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五要持续开展好“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六要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七要持续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海外统战工作;八要进一步加强统战民宗干部队伍建设。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