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周县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5 16:25:51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3日,拉萨市林周县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格旦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占堆总结回顾2020年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并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副县长米玛主持会议。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负责人,以及统战部、宗教局、工商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全区民委主任会议、全区宗教局长会议,以及拉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宣读了《中共林周县委统战部关于表彰2020年度目标绩效争先进位考核获奖寺庙管理委员会决定》,并与乡镇及寺管会签署2021年目标责任书。

  格旦次仁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区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格旦次仁强调,一要把握统一战线在治边稳藏工作中的新使命,找准统一战线在治边稳藏中的职责定位和结合点、发力点,对照新时代新要求,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强化工作抓手,围绕统战民族宗教重点工作,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上有新作为。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为重点做好宗教工作,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目标做好统战工作,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全面进步。三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开展好“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主动扛起新时代赋予神圣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成绩。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