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卓嘎:民族团结是我们的幸福线生命线

发布时间: 2021-03-08 10:38:3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原标题:民族团结是我们的幸福线生命线

  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塔玛村党委第一书记格桑卓嘎,服务基层群众几十年,在她看来做好民族团结是永不过时的主题。

  “如今,城市发展脚步迅速,各民族群众交往日益频繁,重视和加强民族团结工作,已经成为保证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任务。”格桑卓嘎从20世纪70年代末在塔玛村工作至今,见证了塔玛村从封闭“穷村”到拉萨市新城区“小康示范村”的蝶变,面对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格桑卓嘎感慨:“民族团结是各族群众的幸福线、生命线。”

  塔玛村辖区内除了本地的藏族群众外,还有汉族、回族等其他多个民族在这里共同生活居住。多年来,塔玛村在辖区积极营造各民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亲如一家的良好氛围。从1990年开始,塔玛村就把每年的9月作为“民族团结月”,以多种形式开展共吃团圆饭、共唱团结歌、共跳团结舞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让守护民族团结成为辖区各族群众的共同价值追求。

  “在村党组织的积极引领下,塔玛村群众身体力行践行民族团结,不仅村委会把服务触角延伸至流动人口群体,而且村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也会对外来群众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格桑卓嘎说,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村上下不分民族、不分地域携手抗疫,本村志愿服务队全时段服务居家隔离的返拉外地务工人员。同时,村民个人和村委会减免了650多家商户共计296万余元的租金,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格桑卓嘎表示,千百年来,各民族始终携手并肩、团结奋斗,共同保卫、建设着祖国西南边陲这块辽阔美丽的疆土。在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作为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抓手,带着感情做工作,让维护民族团结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和良好风尚,让民族团结之花世世代代盛开在雪域高原。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