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赴桑耶寺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6 15:38:32来源: 山南市桑耶寺管委会
打印
T+
T-

  3月14日下午,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林建一行调研组赴山南市桑耶寺调研贯彻落实中央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等相关工作。山南市委副书记卓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区归国藏胞接待委员会秘书长拉巴日达,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丹增等一同前往。

  调研组督导检查了桑耶寺殿内项目实施情况,了解了寺庙僧人生活、学修等情况,随后与寺管会全体干部职工和民警进行了座谈交流。桑耶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平措扎西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桑耶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桑耶寺是山南市规模最大、在藏传佛教界有很大影响力的寺庙,也是挖掘、整理、收集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开展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的活生生的基地。调研组要求,全体僧人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带头遵规守法、潜心修行,带头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力量引导到追求今生今世幸福美好生活上来,画出民心民愿最大的同心圆。

  卓峰指出,中央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对寺管会工作的肯定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和鞭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深刻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丹增要求,全市宗教领域要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抓好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推进力度,不断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