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阿里地区开展宗教政策法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3-24 17:43:32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2日,阿里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达瓦主持开展阿里地区2021年度宗教政策法规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达瓦穷达授课,讲座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到县一级。地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地委统战部、地区民宗局全体在家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七县统战民宗部门干部、就近寺管会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

  达瓦穷达围绕把握宗教自身规律和宗教工作规律、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宗教工作政策和工作要求、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中发挥主导作用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宗教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讲解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法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逐条解读了自治区七项规范性政策文件和两个规划内容,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

  格桑达瓦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全地区宗教领域广大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认识到做好宗教工作对于维护国家统一、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边防巩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政策学习并全面准确完整抓好贯彻落实,在政策执行中做到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不打折扣。要增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地区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导”的方向,增强“导”的意识,提升“导”的能力,掌握“导”的方法,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进一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明确了做好宗教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政策法规学习,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地委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全地区宗教领域各项工作,为阿里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