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贡觉县统战民宗部门形式多样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5 16:51:43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期,昌都市贡觉县统战民宗部门以“三月综治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工作氛围。

  一是发挥宣讲团作用,深入开展巡回宣传。贡觉县统战民宗部门联合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司法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组成宣讲团,赴全县各乡镇、村居、寺庙开展三月集中法制宣讲教育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讲等方式进行。宣讲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普法教育,大力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以及《宪法》《宗教事务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结合常态化“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参与意识,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不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是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集中宣传。各“1拖N”片区、各驻寺机构以集中宣讲、“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深入寺庙经堂、伙房、僧舍向广大僧尼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内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条例》等,深入开展反分裂教育,安全生产教育等,进一步提升僧尼的法治意识。

  三是发挥联动机制,组织开展定点宣传。统战民宗宣传员以“三月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县城主要街道设立宣传点,通过发放资料、宣传手册、书籍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过往的僧俗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法律法规知识及宗教政策》《反分裂国家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维护社会稳定,同时接受了僧俗群众的现场咨询。

  截至目前,贡觉县“三月综治宣传月”宣传教育活动,受教育僧俗群众共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帽子、挂历、宣传手册、雨伞等宣传品500余份,接待僧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