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浪卡子县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5 16:53:22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3日,山南市浪卡子县召开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浪卡子县委书记次仁出席会议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米玛次仁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次仁旺堆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普布云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静出席会议。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主会场,各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各寺管会书记、县民族团结创建示范点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浪卡子县2020年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商联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治边稳藏中的独特优势,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开创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浪卡子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以强化政治引领为抓手,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统战民宗部门、寺管会党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用新思想提高认识,用新蓝图凝聚力量,用新方略凝聚人心,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浪卡子上来,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加强民族团结上下功夫。要广泛深入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结合党史教育、“三更”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各族各界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三要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为重点,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上下功夫。要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牢牢抓住藏传佛教领域的主要矛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寺庙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依法全面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持续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四要以凝聚人心为方向,在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上下功夫。要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重点聚焦民族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抓好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工作。五要以打造过硬队伍为目标,在加强统战民宗战线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把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加强理论武装,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在复杂形势面前立场坚定、保持定力,面对错误观念、模糊认识时勇于论战、善于引导,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